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建阳第一医院急诊科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19 09:17:51  叶丽炜 谢富珠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建阳第一医院急诊科在建发悦城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今年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

“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若在黄金四分钟内得到救治,就可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及预后,所以就要求第一现场的人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建阳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急救知识。急救分队的护士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祝章宾医生现场演示外伤止血包扎法等急救操作技能。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让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急救的意义,掌握紧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有效地预防和降低急症、意外带来的危害,保护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叶丽炜 谢富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