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感谢你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

usa.fjsen.com 2018-09-18 18:00:56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9月14日上午,上杭县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的中年男子及其家属,男子仔细环视着病房,对这里的一切似乎既熟悉又陌生。他紧紧握着科主任何化庆的双手,激动地说道:“感谢何主任!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一时间,该男子回访ICU的消息在医院微信群也炸开了锅,大家纷纷感慨,大抢救的经历恍如昨日。

那是三个多月前的一天中午,120救护车送来一位严重车祸患者,颅内出血、内脏大出血、全身多处骨折,血压一路往下掉……患者的生命已踩在死亡线上。面对死神的召唤,县医院医务人员没有半点犹豫,立即组织全院性大抢救,实施急诊手术。历经五个多小时的大抢救,全院十多个科室医务人员的紧密配合与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手术结束后,患者即转入ICU继续治疗。可是,患者仍处于昏迷状态,全身插满了救命的管道,医务人员时刻注视着心电监护仪那关乎生命指征的数据。病房外的家属连续几夜都没有合眼,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更是承受着煎熬,他们多么希望听到医务人员传来的好消息,希望患者能早日回归这个大家庭。患者的病情,隔着ICU那道紧闭的大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经过七天的治疗,患者生命体征终于趋于平稳,也逐渐有了意识,随即转送到上级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一个多月后康复出院,之后一直在家里进行康复治疗。在这期间,ICU医务人员经常与其家属联系,询问患者病情,指导康复治疗。

“我在ICU住院的那段时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一定要来这里看看救治我的医务人员,当面说声谢谢!感谢你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挽救了我的家庭!”患者说到动情处流下了感动而喜悦的泪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