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大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举行座谈会

usa.fjsen.com 2018-09-18 09:09:15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陈芳)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举行“仁心仁术,大医精诚”座谈会,数十家来自全省各地的媒体参会。据介绍,作为福建省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通过建立高效科学的人才引进机制,汇聚了一批国内顶级眼科医疗人才,诊疗技术水平得以快速提升。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即将启用,其中屈光手术中心将扩大至2300平方米,达到全国领先规模。

目前,中国眼科医师约有3.6万多名,与快速增加的医疗需求相比,国内眼科面临着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尤其是眼科中坚力量匮乏。为此,2017年9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正式启动“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受到全国中青年医师的欢迎。目前,这一计划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2017年安排52名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此外,20余年来,该院受邀开展公益慈善光明行活动,累计捐资近2亿元支持眼科慈善事业,让众多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