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丰泽区北峰街道计生协开展“关爱0-3岁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17 17:58:07  潘伟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伟锋)关爱儿童,关注儿童健康发展是社区计生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不断提高幼儿的健康意识,增强家长正确、健康、科学的育儿观,9月13日,北峰街道卫计办、计生协,霞美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关爱0-3岁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以围绕“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利用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活动氛围,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出生缺陷防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母婴三阻断、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四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等国家和省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资料,设置健康咨询台以及药具发放和义诊台等形式开展,现场讲授出生缺陷防治知识,针对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等科学知识,保障母婴安全和孕育质量。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幼儿30余人次,孕妇5人,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育龄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引导了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也使更多的育龄夫妇充分认识到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好处,为树立孕前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