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芝山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usa.fjsen.com 2018-09-12 17:10:24  管素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素青)开学之际,为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芝山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小卖部及小食品店、食品摊贩、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是否有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有效打击了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同时,要求经营者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对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学校周边经营者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督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有效防止食物中毒发生,保证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