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崇雒乡计生协举办健康知识宣传

usa.fjsen.com 2018-09-12 17:06:57  龚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颖)当前正值野生菌生长和产出旺季,许多群众喜好采食野生菌,由此易引发误食野生菌中毒事件,据悉目前在网上已曝出多起野生菌中毒事件。9月10日上午,崇雒乡计生协联合乡卫生院共同开展了一次“不吃野生菌,预防食物中毒”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用了悬挂、张贴标语,上街入店,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医护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了野生菌中毒的危害,防治知识、食用野生菌中毒后的自救等要点。劝诫村民不要随意采摘野生菌、野果进食。吃完菌后如感不适,有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病情危急的,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和容易找到的药物,进行催吐、洗胃、导泻或灌肠等处理,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或减缓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减轻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经过这些处理后,还要尽快转送医院诊治。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崇雒乡的广大群众了解了野生菌对人体的危害,一位年过60的老奶奶说:“幸亏听到你们今天的宣传,我今天早上才从山上捡了野生菌,看着又新鲜又大,我还带着准备在街上卖,万一卖出去别人吃了中毒了我就惹大祸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