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牙城镇扎实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usa.fjsen.com 2018-09-12 16:08:17  钟兴伟 陈书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陈书德)霞浦县牙城镇在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中,通过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关爱计生贫困女孩,为女孩各方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有效促进了该项行动的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以每年的母亲节、三八妇女节和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加大“关爱女孩行动”宣传力度,突出关爱女孩、生男生女一样好、男到女家落户、女子成才、巾帼建功等方面的宣传倡导,在全社会树立性别平等、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法律意识。

落实成才工程。全面推进“关爱女孩”阳光助学工程。多年来,全镇有近百名农村计生户女孩享受中考加分照顾和“生育关怀—助学基金”补助。同时,与镇妇联、农村信用社等部门合作,开展“春雷行动”、上学贷款等活动,让所有女孩都能快乐上学。

普及相关知识,关爱女孩青春期健康。把关注女孩青春期生理健康作为“关爱女孩行动”的重要内容,在每次的宣传服务活动中,给全镇中小学女孩发放“青春期生理、心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对女孩青春期成长进行正确引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