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三心”服务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11 16:24:44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满足广大群众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的需求,泗桥乡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三心”服务,切实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工作。

精心服务,建立药具发放网络。在乡卫生院建立避孕药具发放站,并设有一部避孕药具发放机;全乡12个行政村建立了避孕药具发放点。同时,健全药具使用随访和反馈制度,坚持月发放、月随访服务,对用药具的育龄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服务记录。

细心服务,认真对待随访对象。每月由乡村工作人员负责人对辖区内新婚、哺乳期对象传授特殊时期避孕方法知识内容,更多的是向他们传授如何正确选择安全适宜的避孕药具。对长期口服避孕药具的育龄妇女,进行重点随访,是否有失败史及不良反应,如有不良反应,进行科学性的指导并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耐心服务,指导对象科学用药。由乡村卫计服务人员开展面对面解答和避孕方法指导服务,了解已发生的副作用并及时进行处理。对长年流出的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及时解答他们在使用避孕药具中出现的各种疑虑,对病残体弱者使用避孕药具人员坚持上门随访,保证群众手中的避孕药具在使用过程中,质量完好。掌握每个新服药对象使用的实际情况,科学地进行调剂,满足每个服务对象的要求,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