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辉督查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11 09:22:0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6~7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带领中医处、综合监督处相关同志到南平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督查组一行到南平市人民医院、王台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摸排工作,同时召开了座谈会。南平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市属综合医院、中医院院长,部分县医院或中医院院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南平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认为南平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结合卫生计生实际情况,摸排出了一些线索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陈辉副主任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政治优势。利用好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大好机遇,对焦点地区、焦点部门、焦点领域进一步理顺医疗秩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开展摸排深挖。针对卫生领域可能存在的黑护工、黑救护车、太平间殡仪服务涉黑涉恶等八个重点问题,进一步摸排深挖。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紧紧依靠群众。不能局限于传单、横幅、开会等简单的宣传方式。结合卫生计生系统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提高宣传发动效果。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协同,多方齐抓共管。卫计部门与政法部门要协同,医疗机构内部和医患之间也要协同。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五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形成长效机制。及时深挖其涉黑涉恶背后的腐败问题。健全医院自治、国家法治、社会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治乱”在卫计系统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六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做到标本兼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零线索”单位主要领导背书制。还要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摸排范围,除重点排查“号贩子”“医闹”“黑救护车”“黑护工”外,还要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行医等乱点。(委中医处)

督察组一行在南平召开扫黑除恶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