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兆文督导三明市扫黑除恶及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8-09-11 09:21:3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健康扶贫工作,9月4日至6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兆文带领委宣传处、科教处有关同志到三明市明溪、清流县开展扫黑除恶、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陈兆文组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明溪县总医院、清流县总医院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情况,现场查阅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资料,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记录、大病救治台账等,并走访了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陈兆文组长一行在明溪县总医院、清流嵩口镇卫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县卫计委、基层干部以及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有关三明市、县扫黑除恶、健康扶贫工作进展以及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陈兆文组长对三明市扫黑除恶、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卫计系统扫黑除恶和健康扶贫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强化责任。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明确责任到人,强化督导。二要强化摸排。加强宣传发动,抓好性质识别,及时汇总上报。三要细化方案。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如黑护工、黑救护车、太平间非法开展殡仪服务等进行工作方案的细化。同时,陈兆文组长对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宣传发动。全面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创新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健康保健防病等知识,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医患对接。加强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联系,认真做好贫困患者看病就医的服务和引导工作。三要突出部门协调。主动作为,加强与医保、财政、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不断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的获得感。

走访群众

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