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桥洋社区人口学校举办秋冬季节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9-10 16:45:44  王文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斌)为了使社区居民了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提高生活质量。9月6日下午,新桥洋社区人口学校特邀请计生志愿者王意光医师为辖区居民及留守老人上了一堂题为“秋冬季节老年人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共30余人。

讲座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医师结合医学理论和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秋冬季节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并告知老年人务必做到“五要”,即一要“和五味”,即食不可偏,要合理配膳,全面营养;二要“有节制”,即不可过饱,亦不可过饥,食量适中;三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四要根据不同情况、不同体质,采取不同的配膳营养;五要知饮食禁忌。

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实用,增强了老年人的中医保健意识和保健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