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世界急救日”南平市第二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8-09-10 16:43:17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遇到溺水情况第一时间该怎么操作?”、“遇到气道异物梗阻要如何自救、互救?”、“伤口一定要包扎吗?”,2018年9月6日,“世界急救日”来临前,南平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建阳区水吉镇中学,为这里的师生及行政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以“自救互救”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培训。

医院对口帮扶的水吉分院业务院长甘爱光与急诊科张景宏医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演示,让师生们了解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要施行心肺复苏术,并就常见的应急救护流程进行了图解分析。现场教学摸脉搏判断生命指征、口腔异物处理技巧、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处理操作课程,师生们仔细听,认真看,纷纷加入现场演练。

培训结束,初中二年级的陈豪强同学说:“急救知识,对我的帮助很大、收获也很大。在将来我可能会遇到这种(急救)情况,可以运用急救知识赢得自救和互救的宝贵抢救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