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明溪县总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usa.fjsen.com 2018-09-10 16:08:45  黄君燕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君燕)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增强医务人员对医疗废物意外泄露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4日下午,明溪县总医院组织院感科、保卫科、总务科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院感科组织全院保洁人员、院感监测小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各科室要不断加强医疗废物各个环节及人员的管理,正确科学处理医疗废物,特别是医疗废物收集转运人员在转运过程中,必须注意每个环节,杜绝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尽全力维护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本次演练以医疗废物暂存站收集转运人员回收医疗废物途中不慎将医疗废物洒落在地上为演练场景,收集转运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过程中不慎将医疗垃圾散落后,立即报告。随后,院感科、总务科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对现场及其危险程度进行初步评估,确认情况属实,立即向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保卫科火速封锁现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员严格按照医疗废物泄露处置规程清理遗撒泄漏于地面的医疗废物,对污染的地面进行消毒清洁,最后按照卫生洗手法清洗双手,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让全院医务人员掌握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提高防范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认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对于在本次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以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预防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发生,保证医院的各项工作能安全有序地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