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白沙街道开展“心肺复苏法知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8-09-10 15:50:1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普及基本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社区居干及辖区企业员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大家在遇到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能迅速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员的病痛、伤残和死亡,近日,白沙街道卫计办联合桃源社区、三元区红十字会在明海鑫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心肺复苏法知识培训”。社区居干和企业员工共65人参加此次培训。

因为心脏停跳后的5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需要更多人掌握救命的技术——心肺复苏。此次讲课,王医生以教学和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座学员详细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同时让学员参与实际模拟操作。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一名员工受益匪浅的说:“他们一定要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当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三元区白沙街道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