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泰宁县朱口镇开辟多渠道 计生药具服务解民需

usa.fjsen.com 2018-09-10 15:39:14  严达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达群)炎炎烈日下,一抹清新的粉红色跳跃在泰宁县朱口镇阡陌小道、弄堂街道。该镇人口与计生服务中心卫技员黄晓莉正走街串巷进行入户走访,发放计生药具。

“药具服务零距离”是朱口镇“计生‘四零’(政策落实零差错、证件办理零投诉、优质服务零距离、违纪违规零容忍)服务方案”的子项目,是该镇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生动体现。项目实施以来,朱口镇通过摸底排查,将全镇尚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人员进行信息梳理与登记造册,对在家对象逐一访视,对外出对象进行电话查访,指导其选用科学有效的避孕措施,并为在家对象送去避孕药具和宣传材料。

据悉,近年来,为适应计生工作形势的转变,泰宁县朱口镇不断总结创新,开辟了多种渠道以满足育龄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当前,该镇育龄群众可通过四种方式免费获取避孕药具:一是至镇计生服务中心和村计生服务室登记领取;二是至人口文化超市自行取用;三是借助智能取套机刷二代身份证获取;四是电话预约,委托计生工作人员送药上门,有效解决了不少育龄群众在自主领取避孕药具时的难为情问题。

目前,朱口镇已经形成了一村一个发放点、一村一名管理员的药具服务与管理格局,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发放、随访与保管机制,初步实现了计生药具服务的均等化、人性化、规范化与便捷化,打造出零距离药具服务网,深得广大群众的认可与赞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