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福鼎店下全方位多层次实行绩效综合考核管理 全面激发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能动性

usa.fjsen.com 2018-09-07 17:02:29  黄益巧 李屹松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益巧 李屹松)为进一步激发新时期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全面落实新时期农村人口和计生工作机制,加强村级人口和计生工作队伍建设,福鼎市店下镇紧密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和新时期人口和计生工作重点,于近期制定出台《店下镇村(社区)计生管理员绩效考评管理办法》。

该《办法》从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职责、有效管理、享受待遇、考核奖惩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量化,实践性和操作性极强。明确规定:“村级计生管理员中优秀人员可优先推荐为党员发展的培养对象,优秀推荐为村( 社区)两委的候选人,在各类评先评优中,计生管理员要占有一定比例”、“村级计生管理员的基本工资待遇不低于村(社区)主干的80%”等。

同时,将村级计生工作纳入《店下镇村级组织绩效考评》范畴(共1000分,计生工作占150分),进一步完善《店下镇村级计生工作考评细则(100分制)》、《店下镇计生常规工作评比表(100分制)》等常规性工作规范,做到半年度、年度考评与月评比、日常工作考核量化进行多元考核管理,并将综合考评结果进行运用(将考评结果分3个等次进行表扬,并对有重要过失的计生管理员给予解聘),进一步激发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的内生动力,在全镇范围形成“你争我赶、争创一流”的新时期人口工作新格局。

正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绩效考评管理办法,有一支业务精、责任心强的村级计生管理员队伍,店下镇的计生工作连续多年受到福鼎市级的表彰,多次代表福鼎市接受省级、宁德市级的相关检查,并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