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牙城镇多举措为生育健康“二孩”提供保障

usa.fjsen.com 2018-09-07 16:08:35  钟兴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计划生育新政实施后,打算生育“二孩”的育龄夫妇不断增多 。为确保这些家庭生育健康“二孩”,霞浦县牙城镇卫生计生部门通过建立“四访”制度,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延伸到千家万户,为生育健康“二孩”提供保障。

家访。各村(居)计生管理员定期对辖区内计划怀孕“二孩”夫妇进行调查摸底,上门宣传国家免费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镇卫生院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开展咨询服务,了解服务需求。

走访。各村(居)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小组长与村卫生所人员一道,对产妇和新生儿进行访视,向产妇传授科学育儿知识、产后注意事项和应采取的避孕措施。

随访。卫生院医务人员不定期随访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孕期保健服务,向其家庭成员宣传相关应急护理知识。

回访。对高危孕产妇和病婴幼儿的家庭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其健康状况,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