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桂林乡“四强化”预防和控制野菇中毒事故

usa.fjsen.com 2018-09-06 17:40:54  张珺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珺洁)强化组织领导。由书记挂帅,联合食安办、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预防和控制野生蘑菇中毒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普及菌种识别、中毒预防等知识,通过在各村主干道张贴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余张,提醒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老人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

强化监督管理。组织食品安全检查员对农户采摘、流动出售、家庭食用野生菌情况进行了3次巡查,对流动菜摊、饭店等8处场所展开拉网式检查,实现乡、村、小组宣传全覆盖。

强化应急应对。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事故信息报送渠道,落实与上级部门备勤报告制度,一旦发生有疑似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及时报告。同时督促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做好中毒救治设备、解毒药品准备工作,保证应急处理及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