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应急救护赛 厦门市红十字会赛队伍夺双冠

usa.fjsen.com 2018-09-06 08:54:59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市红十字会举行各类活动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蔡樱柳 见习记者黄伊娜)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世界急救日”是9月8日,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First Response to Road Crashes)。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上,厦门市红十字会派出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个人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全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每年有大约12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若有人及时正确施救,相信将有助于这一数据的下降。

为响应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深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提升公众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全社会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各级红十字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纪念世界急救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