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光泽:金秋助学 照亮计生贫困学子希望之路

usa.fjsen.com 2018-09-04 17:21:23  熊斐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斐娴)为确保每位城镇下岗失业独生子女户、农村独生子女及二女户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光泽县计生协会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联合县卫计局、县人寿保险公司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9月3日下午,县委宣传部部长、县计生协会会长陈进财,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胡建春同县人寿保险公司等一行人员深入寨里镇、崇仁乡、杭川镇等地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在获得省级助学的二女户高吴宇家中,县计生协会了解到她的父母长期不在家中,仅靠爷爷和有肢体残疾的奶奶抚养,属于重度困难的家庭。经过村、镇、县计生协会层层上报,为她申请到了福建省“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金,每学年5000元资助,连续资助4年,帮助她完成学业。陈进财会长也鼓励她要积极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学成后成为栋梁之才,回报家庭和社会。

据悉,光泽县计生协会已连续8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14年至今,光泽县计生协会(含各级卫计办、计生协会)、光泽县卫计局从生育关怀基金中累计投入金秋助学资金102.422万元,关怀和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子女1378户。同时,还积极争取了省人口福利基金会、省、市计生协会,市卫计委的金秋助学资金共计17.2万元的支持,为39位计生困难户子女圆梦大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