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丰泽区北峰街道计生协举办儿童早期教育学习讲座

usa.fjsen.com 2018-09-04 15:09:56  潘伟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伟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宝宝体质是否强健,智力是否优异,一方面取决于先天遗传因素,另一方面还取决于后天调养。不一样的生长发育阶段,有着不一样的喂养方式;不一样的辅食添加,造就了不一样的成长基础;不一样的选择,架设了不一样的成长平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3岁前的宝宝喂养得当与否,将影响其终身!

为保证婴幼儿营养均衡,健康成长,8月31日下午,北峰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在霞美社区开展儿童早期教育学习讲座,邀请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童星幼儿园园长蔡金兰(育婴师)为社区计生协会理事、小组长、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蔡金兰利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覆盖6个阶段中国妇幼人群平衡膳食宝塔。分别为我国女性备孕期、孕期(早、中、晚)、哺乳期提供了饮食指南,也为家长哺育6月龄内婴儿、7-24月龄婴幼儿、学龄前儿童提供了营养指导。

参加学习讲座的计生协会小组长们都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增加了自己关于婴幼儿营养方面的知识,提升了育婴水平,更便于在入户当中向家长、孕产妇们宣传服务,希望街道计生协会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