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铺开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

usa.fjsen.com 2018-09-04 10:59:04  蔡文彬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高度重视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明确今年各县(市、区)选择3个以上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选择2个以上村(社区)建立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

泉州市要求,每个项目点每年要举办4次以上科学育儿知识家长普及讲座,组织4次以上婴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的亲子互动辅导活动;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在妇幼保健院、有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或学校创设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举办培训讲座,指导项目点工作开展,力争今年服务家庭总数占新生儿人数(含流动人口)的15%,2019年服务占比达20%,2020年服务占比达25%。

今年起,泉州市将围绕0~3岁婴幼儿家庭的实际需求,协调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以科学育儿知识讲座、亲子互动辅导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帮助婴幼儿家长提升科学育儿意识并掌握基本方法。成立由儿科医生、学前教育工作者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儿童早期发展咨询组或专家库,并在各县(市、区)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从乡镇(街道)、村(社区)选派儿童保健医生、计生管理员、基层计生协工作者等参加育婴员或早期发展指导培训,建设一支相对稳定、贴近群众的工作队伍和保障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人才力量。(蔡文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