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连城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8-09-03 17:20:1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近日临近开学,为保障校园饮用水卫生安全,维护师生身心健康,连城县卫生监督所于秋季开学前,开展学校饮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共检查中学5所、小学12所,主要采取日常监督和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饮水进行卫生监管,卫生监督员对各学校生活饮用水的组织管理、用水设施、水质检验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被检学校中生活饮用水主要是以乡镇集中式供水为主,学生饮水以食堂开水形式供应,大部分学校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卫生管理组织及生活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也对自备水井学校的水质开展卫生监督快速抽检,检测项目包括浊度、色度、PH、肉眼可见物、臭和味等。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自备水井无水池水塔清洗消毒记录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校方及时整改,保证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通过本次检查,不断强化学校对饮用水卫生的认识,明确了学校以后在饮用水管理的工作要点,进一步将学校饮用水安全保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水安全。(连城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