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急救知识进宁德市民族中学获众师生点赞

usa.fjsen.com 2018-09-03 16:26:32  黄彩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彩芳)8月30日—31日,闽东医院团委与急诊科急救知识宣传普及队应宁德市民族中学邀请为新入学的一千多名新生开展为期两天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彩芳、主治医师杨璟锋利用多媒体针对心肺复苏术、创伤及中暑急救方法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急诊科医护人员用安妮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从患者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在互动环节,医护人员通过手把手耐心的指导同学进行体验性操作,直至动作正确,操作成功。老师将现场的情况拍照并录成视频发给学生家长,获得家长好评。

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挽救生命的有效途径,对巩固急救意识对学生来说终生受益,普及活动永远在路上,活动的成功举办,获得众师生的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