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校园急症应急救护”讲座走进幼儿园

usa.fjsen.com 2018-09-03 15:57:10  李枝端 冯元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冯元锦)“人类猝死87.7%发生在医院以外,其中35%至40%如现场及时进行急救,就可挽救生命。”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急诊科主任王新锋说。8月31日,宁德人民医院、宁德市机关幼儿园、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校园急症应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在市机关幼儿园举行,党员医务志愿者和业务骨干授课,30余名幼儿教师接受培训。

“珍惜生命,从你我做起,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自救互救知识。”王新锋在培训讲座上说,幼儿园里的孩子安全防护意识不如成人,幼儿教师对救护知识的掌握尤显重要。一旦发生呼吸、心跳骤停,3秒后头晕,18秒后脑缺氧,30至60秒后脑细胞开始死亡、出现昏迷,4至6分钟后脑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有着丰富临床抢救和救护知识培训经验的王新锋主任,已经数不清成功抢救了多少急症病人,而有一件事让他记忆尤深——一次,他为市区某工厂保安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培训,就在第二天,该厂一名工人因遭遇意外电击突然倒地,呼吸、心跳停止,厂医从别处赶来还需一段时间,危难之际,附近刚刚接受过心肺复苏术培训的厂区保安紧急施救,最终成功地将这名工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培训讲座上,王新锋就现场创伤急救、海姆立克抢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展开了详细讲述,语言通熟易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容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急诊科护士王雪楠上台生动直观地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模拟演示。教师们纷纷上台实践操作,接受医务志愿者针对性培训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幼儿教师自救和救护幼儿的能力,并通过教师带动更多人群,通过志愿服务惠及社会,扩大应急救护的辐射范围,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应急救护讲座现场。

王雪楠护士演示心肺复苏术。

幼师上台练习心肺复苏术。

王新锋主任演示海姆立克抢救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