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霞浦:医疗保障助力省运会

usa.fjsen.com 2018-09-03 09:17:04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男子乙组比赛在霞浦圆满落幕。在为期9天的比赛里,除了场上运动员团结拼搏的精彩身影,场下一道白色的身影,同样令人称道。那便是赛场医护人员。

“足球比赛是一项高强度的竞技项目,运动员容易受到各种外伤,我们要随时待命,及时为受伤运动员治疗,让运动员安心参与比赛。”参与救护的童秀珍护士说。她(他)们每天提前到场,准备并检查药品,全场医疗护航,不但承担着运动员的紧急救治,同时也要保障裁判、工作人员、观众等人员的紧急医疗救治。

据了解,为充分做好省运会赛事医疗保障工作,霞浦县卫计局成立专门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运会期间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赛事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方联动,抽调县中医院、福宁医院、松城和松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医护人员,在赛场、运动员和裁判员入住的酒店安排医疗人员驻点保障,做好突发事件的医疗急救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比赛期间医护人员、救护车辆按时到位。同时,安排专人值守,履行岗位职责,保持信息畅通,开辟绿色通道。

“第十六届省运会霞浦县承担了多项赛事,我们身为霞浦人感到无比自豪。医疗保障组是保障各项比赛圆满完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助力省运会赛事圆满完成。”省运会霞浦县筹备组综合保障处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陈星说。(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