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杨闽红督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31 18:02:1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根据委统一部署,8月29日上午,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带领委体改处、基层卫生处负责人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医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对照督查内容清单,查阅了文件资料。督查组认为协和医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保卫处,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具体工作;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摸排出了7条线索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全院领导和干部职工、患者及家属扫黑除恶的意识。从督查情况来看,取得了一定效果。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医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平安医院”工作,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拓宽线索来源,完善台帐管理。医院要把排查线索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在前期排查掌握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梳理分析并提供案件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省委、省政府和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强化对医院职工教育培训,动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要防微杜渐,严防黑恶势力对医务人员的渗透。切实增强医务人员和患者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院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