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地市动态 > 正文

尤溪县开展精彩纷呈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31 17:36:43  张东海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 张茗)为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尤溪县全民共建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8月31日,在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来临之际,尤溪县建设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主办2018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县教育局、文广局、住建局、老龄办等建设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6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政府副县长李明立到场指导宣传活动开展,并带头在“三减三健,全民行动”签名板上签字。他要求各有关部门不仅要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更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通力合作,带头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全民行动。

此次活动邀请县老年大学太极拳系学员现场为当地群众表演太极八段锦、24式太极操、32式太极剑、太极功夫扇。为群众讲解各种太极招式的修身内涵,指导大众如何科学健身并现场实践,极大调动群众参与锻炼的热情。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健康资料,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惠民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减三健”等知识,县总医院更是委派内科、针灸科、中医骨科、口腔科等多名医生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活动。其他有关部门联络员不仅为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还为群众解答政策问题、科普知识互动等,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展出“三减三健”知识宣传展板32面,400余人参加签名活动,回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测量血压和血糖500余人次,发放“三减三健”宣传折页、科学戒烟宣传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单等共计13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