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借助微信矩阵新平台 方便群众强服务

usa.fjsen.com 2018-08-29 17:36:09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适应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方便群众更好的联系互动,泗桥乡卫计办、计生协用活微信矩阵群这个工作新平台,为大家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极大促进了计生工作的开展。

该乡充分利用微信的即时性和实效性,推送党和政府声音、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以及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在线咨询等贴心服务;通过微信矩阵以文字信息配以图片的形式公布办事流程、免费孕检、证件办理、健康常识以及计生奖扶等优惠政策内容,实现点对面的传递声音、点对点的沟通解惑。建立乡、村两级微信群新媒体交流方式的关爱矩阵群,利用村级“计生亲情服务室”组织开展亲情视频连线,帮助其与远方的父母进行视频交流。方便留守儿童合理利用互联网网络,用网络形式与父母展开交流,利用“亲情视频”让每一名留守儿童都能得到充分关爱,感到温暖和“爱”。据统计,已利用网络连线方式帮助留守儿童达260余人次,为流动人口提供咨询410余条次,帮助流动人口在流入地享受均等健康服务联系70余人次。

通过微信矩阵平台的使用和推广,极大的方便了群众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了计生工作的有力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