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卫生监督机构给集中空调做“体检”

usa.fjsen.com 2018-08-29 09:26:22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对市内较大型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以提高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质量,防止公共场所空气传播性疾病发生。

在抽检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记录不完整、卫生档案不健全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管理单位立即整改,保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安全。

据介绍,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有以下五点要求:检测不合格的需要清洗消毒;对集中空调系统开放式冷却塔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空气净化过滤材料应当每六个月清洗或更换一次;空气处理机组、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等每年清洗一次;当空气传播性疾病暴发流行时,应每周对运行的集中空调系统的开发式冷却塔、过滤网、过滤器、净化器、风口、空气处理机组、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等设备或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监督抽检力度,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公共环境。(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周培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