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福建省首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厦门举办

usa.fjsen.com 2018-08-27 09:06:46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记录。

东南网8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李霖)8月25-26日,福建省首届社区卫生中心主任论坛暨管理培训大会在厦门集美举办。以“医疗与公卫并重,家医签约与履约同行”为主题,论坛吸引了全省各地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代表约200多人齐聚一堂,就基层卫生机构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学习交流,共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更好发展。

开幕式上,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陈辉介绍了今年我省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他介绍,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提升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的社区卫生管理和家签服务工作经验,推动我省社区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各地基层卫生工作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有许多经验值得推广借鉴。”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博文表示,希望在场社区卫生工作者努力提升自己,在实践的基础上理论创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完善政策,共建健康医疗环境,社区卫生未来可期。

据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张守臣介绍,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社区卫生分会于今年3月成立,坚持“社区来管社区事”,充分调动“社区人做社区事”的积极性。他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扎根基层,随着医改不断深入,群众对基层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不断提高,“希望经过培训、研讨,提高我们基层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适应当前要求,提高群众获得感”。据悉,省基层卫生协会社区卫生分会将每年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通过交流、研讨,提高基层卫生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推广基层卫生管理经验,提高卫生管理水平。

论坛期间,13位省内外卫生计生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演讲,其中既有“厦门市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探索”“福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模式分享”等以大处着眼的案例模式介绍,又有“嘉莲社区全科规划专科建设成效与思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人群分类履约工作思路”等从小处着手的经验之谈。

除了有行业大咖的传经送宝,各地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们也有机会面对面交流,亲身探访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亦是大呼受益匪浅。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新梅告诉记者,此次论坛为全省基层卫生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大家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吸取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在讨论环节,围绕‘如何推进家医签约和履约’‘基本医疗与公卫如何平衡发展’等议题进行互动,现场精彩纷呈,很接地气”。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卫计委、厦门市卫计委指导,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社区卫生分会主办,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美区集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