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玉山镇开展“流动人口关爱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27 15:49: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近日,玉山镇进一步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高流动人口服务质量,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流动人口关爱周”活动,营造关心流动人口、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良好氛围。

建立完善动态信息库。镇卫计办与村居计生专干深入到全镇13个村居,分户填写《留守儿童摸底表》,全面核实登记留守儿童数据,建立完善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在开展走访的同事,对发现的困难留守家庭情况做好登记,保持动态关注。

持续开展各类关爱活动。联合镇卫计办、镇文化站、团委、妇联等单位,分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代理家长”制度,组织志愿者在困难留守家庭的儿童开展帮扶结对;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流动人口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就业情况、需求和政策援助,为他们讲解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发放宣传小册子2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50盒。经过一周的走访,及时掌握流动人口情况,让流动人口家庭了解计生政策和办事流程,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玉山镇计生协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