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24 16:09:04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8月23日上午,建阳总医院漳墩分院组织医务志愿者到镇政府开展“急救技能与知识培训进机关活动”,为机关工作人员呈上一场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心肺复苏急救现场课,通过培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相应应急知识的掌握,为降低因意外产生心脏骤停未及时施救而死亡的概率打下夯实基础。

活动现场,由南平市第二医院张景宏医师向大家演示与讲解,张医师就遇上病人倒地或心脏骤停如何进行判定、如何规范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步骤、如何掌握急救要领等开展现场示范与讲解。演示后现场还开展问题提问与参与互动,参加学习的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动手,使学员们尽快正确掌握施救的要领,避免造成病人二次伤害。

通过一个小时的传授,参学者们体会颇深,镇党政办主任张俊说:“平常在电影电视中常看到的现场急救画面,第一次这么零距离的观摩与参与,即丰富了大家的急救技能与知识,进一步理解与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又能抢在生命最重要的几分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的重要意义”。

据分院党支部书记张生介绍,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漳墩分院将以此次为起点,将逐步开展急救技能与知识培训进校园、进乡村社区活动,在学校、乡村等人员聚集场所加大普及急救相关知识的力度,让更多的民众知晓、掌握、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