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尤溪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usa.fjsen.com 2018-08-24 16:00:51  张茗 张若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茗 张若语)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能力,8月21日—24日,尤溪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总医院组成急救知识普及宣教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尤溪县第一、第七中学,为1169名高一新生开展共6期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向同学们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

县总医院急诊部医护志愿者、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共同为学生们授课,重点讲解演示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方法(海氏手法)以及创伤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中暑等意外急症救护知识与技能,并分组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练习,细心讲解应急救护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参训的同学热情高涨,操作练习积极认真,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近年来,尤溪县红十字会积极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在县中心广场、电视台、多所学校等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向群众普及应急知识,引导和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急救意识、防灾避险以及遇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助力平安尤溪、健康尤溪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