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肌腱割伤坚持上班 拐杖医生获赞无数

usa.fjsen.com 2018-08-21 17:48:40  华晗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8月2日中午,上杭县医院内三科洪德高主任下班回到家,当他把手上的东西放到玻璃茶桌上时,突然,玻璃桌竟毫无征兆地破碎了,落下的玻璃渣子扎到了洪主任的右脚,一时间,洪主任鲜血直流,无法走路,家人急忙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洪主任的足背肌腱被玻璃割伤,需要打3-4周的石膏。

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按道理,这样的伤情还是休息为好,可洪主任想到的是,近期科室医生特别紧,自己又是科主任,如果这个时候休息,同事们就要分担他的工作,且自己只是受了点小伤,没触及到骨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带病上班。

于是乎,当天下午,洪主任打完石膏后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连续几周,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接送洪主任上下班,内三科病房里多了个拄着拐杖来回穿梭为病人问诊的医生。有时在办公室,只是拿一份病历,常人轻轻松松走几步路,他只能靠单脚跳跃。洪主任拄着拐杖上班的身影也引起许多患者及家属异样的目光,不少患者知道情况后都心疼地对他说:“医生,您的腿都伤成这样了,不好好休息,还坚持上班啊?”洪主任说道:“只是受了点小伤,不打紧的。”

其实,带病坚持上班,是医务工作者的常态。他们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医路有你、不负芳华、以心为灯、照亮生命,感谢你们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医疗战线上,感谢你们用坚守和理想守护百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