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堂甘医师走进莲西社区

usa.fjsen.com 2018-08-21 17:20:13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8月20日上午,中医堂主任医师甘主任在莲西社区二楼会议室,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会员们讲解了如何防治皮肤病。

甘主任支招:夏季开始,要注意保持做好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经常把床上用品在阳光下暴晒,以助于消毒杀菌。过敏体质患者避免到有花草的地方,去野外郊游时,尽量穿长衣长裤,减少身体的暴露面积,如患上荨麻疹,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家中还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或光敏性皮炎的预防要注意避光。外出时,要打伞或涂防晒霜。还要少吃如香菜、芹菜等增强光敏作用的蔬菜。一旦患上光敏性皮炎,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另外,甘主任还提出如下建议:应勤饮水,如白开水、茶水等,保持皮肤水润。应保证充足睡眠,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及鸡蛋、芝麻、蜂蜜等,增强皮肤代谢功能。

甘主任的讲解,一方面普及了居民对皮肤病的防治知识,另一方面也为正在受这些皮肤问题困扰的广大居民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使大家受益匪浅。

预防胜于治疗,此次讲座使辖区内的常住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们掌握更多的皮肤病防治知识,提升生活质量,增强皮肤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