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召开2018年妇幼保健知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8-21 17:17:53  邢绍鑫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绍鑫)8月18日,永安市卫计局在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永安市妇幼保健知识培训班。辖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人员、永安市总医院高危孕产妇信息管理员、燕城医院妇儿保人员、市妇幼院妇儿保人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永安市卫计局副局长赖建华到会讲话,总结2018年上半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对上半年的妇幼健康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妇幼人员应提高对落实各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基层妇幼卫生工作。市妇幼院院长刘素莲讲解了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着重分析了高危孕产妇运行管理存在的薄落环节,要求妇保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工作;妇、儿保科科长分别对2018年上半年妇幼卫生检查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会后,针对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座谈,大家各抒己见,对促进优化基层妇幼健康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此次还对基层妇幼人员进行“孕产妇系统管理、妇幼健康联学联建——异常子宫出血的诊治(雌激素篇)、0-6岁儿童发育里程碑、感染艾梅乙母亲所生儿童的健康管理”等妇幼保健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妇幼人员的知识水平。

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及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使大家能够汲取经验,明确目标,确保更好的完成下半年的工作指标,积极提升和促进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