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漳平市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8-08-21 17:02:16  林绮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绮冰)今年以来,漳平市卫生监督所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健康安全。

全面部署。通过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行动落实,并制定工作方案,将此次行动与量化分级管理和国家随机监督抽检任务相结合,统一安排,统筹部署,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提高行动效率。同时,加强与漳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协调,确保抽检工作按时开展,专项行动按计划节点推进。

强化监管。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重点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力度,重点针对游泳场所和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强化监管工作,确保行动实效。漳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国家卫健委随机抽取的7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采样检测。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立案调查4家。

突出宣传。注重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单,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组织经营者签署《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承诺书》等方式,不断加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游泳场所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宣传力度,强化经营单位卫生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