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桥乡计生协引导就业创业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usa.fjsen.com 2018-08-21 15:47:30  许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晶晶)今年以来,新桥乡计生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鼓励、引导计生困难家庭成员就业创业,加快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充分利用会员之家、人口文化庭院、农家书屋等平台,联合农技、扶贫、科技等部门集中学习培训,让计生困难家庭掌握一技之长,鼓励就业创业。

引导计生困难家庭成员与致富能手、骨干会员结对帮扶,学习致富经验、技术要领,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聘任乡村保洁员公益岗位,增加家庭工资收入。

加强与企业协会、所在乡工业园区企业合作,收集各类企业用工信息,优先为计生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员额及参加岗前培训,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愿望。

实施人口基金“生育关怀•幸福家庭”致富帮扶项目,把有致富愿望、有生产技能、资金相对困难的计生家庭作为重点对象,项目资金按10000—20000元标准进行扶持,引导发展风险小、投入少、效益好的家庭经济,同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