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首届医师节> 各地动态 > 正文

集美区邀专家进社区义诊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usa.fjsen.com 2018-08-20 11:30:54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上午,集美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东南网8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李霖)古人说,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医师们身着白衣,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死神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无悔青春。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今天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开展了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在集美日东社区开展,以义诊为主,吸引了超200位居民参与。

“哪里不舒服?”“这种情况有多久了?”“晚上睡眠质量如何?”……活动现场,厦门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7位医师携手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多名医护人员,通过义诊的形式,为居民免费提供疾病诊疗、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以“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我们作为医师,希望病人能多信任、多体谅,医患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厦门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林明珠告诉记者,选择在“中国医师节”这天来到基层义诊,希望为患者带来更优质、更便捷的诊疗服务,呼吁社会关注慢病。

今年70岁的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脖子上的甲状腺结节已经困扰了她多年,得知有专家来到家门口,她马上带上检查报告前来咨询,“医生太好了,工作那么辛苦还‘上门服务’,一直面带笑容,听了她的解答我就放心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