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连城县开展首个医师节义诊慰问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20 17:50:03  罗锦娟 罗华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 罗华玉)8月19日是我国首个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8月17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连城县医院院长董书君带领义诊专家团队,到赖源乡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派驻连城县医院的5名专家、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的2名专家和连城县医院的7名专家。连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仁金,县卫计局局长黄啟兴、副局长罗广西等亲临义诊现场慰问辛勤付出的医师们。

赖源乡是连城县最偏避的乡镇,前往赖源的山路蜿蜒曲折,为了减少村民们的候诊时间,专家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颠簸顺利抵达赖源乡卫生院。义诊活动安排在赖源卫生院室外院子里,看着慕名前来义诊现场排队等候的老百姓,专家们顾不上旅途的辛劳,第一时间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中医骨伤科周荣长副主任医师的面前排着长队,因为有些腰腿痛的病人必须躺在室内的检查床上做检查,他不厌其烦的室内室外两边跑。五官科林城副主任医师及内二科李雄芳副主任医师一直被许多病人包围着,他们汗流浃背,却顾不上喝口水。赖源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下乡义诊活动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因为赖源进城路途较远,到连城县医院看个病、做个检查当天可能无法返回村里,今天这么多专家送医到家门口,让他们省去了舟车劳顿,感谢大家对山区百姓的关怀。 

群众满意就是医师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通过此次“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医师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在这第一个属于每一位医师的节日里,让我们由衷地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