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湖上乡开展“五进”送“清凉”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20 17:47:40  郑银泉 王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银泉 王丹)7月份以来,为帮助计生家庭渡过一个炎热的夏天,提高其夏季生产生活质量,湖上乡开展“五进门”活动,给广大计生家庭送去夏日的清凉。

进育龄妇女家门,送生殖健康“清凉”。县、乡计生办、卫生技术服务人员携带B超、血压仪等便携式医疗设备,利用早晨时间到已婚育龄妇女家中,免费开展常见妇科病普查诊治活动。

进孤寡老人家门,送健康快乐“清凉”。除利用医疗设备为孤寡老人免费体检外,还自编、自导、自演一些相声、小品、戏剧等文艺节目,利用傍晚时间给孤寡老人送上艺术快餐。

进留守儿童家门,送文化知识“清凉”。 县、乡卫计办拿出专项资金,统一购买书包、图书、被褥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送给留守儿童,帮助其改善学习条件和生活水平。

进孕产妇女家门,送优生优育“清凉”。组织卫计技术服务人员,主动到孕产妇女家中,在做好孕产期母婴保健服务工作的同时,面对面进行优生优育培训,提高孕产妇优生优育的能力。

进特扶人员家门,送优惠政策“清凉”。每一名特扶人员送上一份慰问品或慰问金,全乡共发放相关资金20000余元。

据统计,在“五进”活动中,该乡共免费体检育龄妇女928人,免费体检孤寡老人478人,演出文艺节目10余场次,慰问留守儿童128人,开展优生优育培训班6场次,培训孕产妇181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