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50位专家为市民义诊、急诊医生忙得连轴转 首个医师节他们依然在忙碌

usa.fjsen.com 2018-08-20 15:02:04  于婧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扫码听医生为自己改编的歌

昨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一个不放假的节日。对于厦门的绝大多数医生来说,忙碌,仍是他们过节的主旋律。在这个节日到来的时候,晨报记者走进大型义诊现场,探班急诊科医生,讲述医生老爸的故事,从他们身上感受“人民健康守护者”的责任和担当。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于婧媛) 首个中国医师节,厦门的医生以义诊的方式度过这个节日。

昨日上午,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卫生计生委团委、市医师协会承办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广场义诊活动,在中山公园南门广场举行。

活动一开始,知名专家带领的青年医师队伍在现场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铿锵有力、激昂坚定的誓词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义诊现场,50位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免费测血压、体重指数、血糖等,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常见病防治知识,并开展真假中药鉴别、针灸理疗服务、急救培训等活动。

今年76岁的阿婆家住中山公园附近,在公园晨练时看到广场上搭起帐篷有义诊活动,立即赶回家中取就诊报告,想趁这个机会咨询医生。

心脏早搏的问题困扰了阿婆5年多,她曾经在各大医院就诊。近段时间,她觉得病情有所加重,但通过预约挂号往往需要提前几天。医生和阿婆详细交流后,建议她周一到医院做一个24小时心电监护检测。“我和医生聊了很久,他们很认真地回答我,省了一次去医院排队的时间,希望以后这种活动经常有。”阿婆说。

据悉,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厦门市医师协会各分会围绕当前专科热点,突出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卫生保健问题,开展公共场所义诊、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等。

除了科普义诊宣传活动以服务市民,市医师协会还举办了内分泌与代谢中西医结合学习班、常见病临床诊疗与合理用药基层医师培训班等学术活动,进一步提高医师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