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 福建举办活动向医师致敬

2018-08-20 10:26:00 程立葳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下午,福建省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 程立葳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9日电(程立葳)19日,我国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福建省举办庆祝活动,向22位在业界享有盛名的老专家授予“福建名医”称号,并向全体医师发出“以护佑生命之初心共铸健康中国”的倡议书。

本次活动以致敬“福建名医”代表为中心环节,向医术精湛、医德崇高,且用科研和医术推动诊疗发展的22位老专家,授予“福建名医”的称号。

这22位老专家是慕容慎行、杜建、杨发端、杨春波、吴可贵、张其忠、张闿珍、陈乃俊、陈文祯、陈玉丽、陈梓甫、陈新民、林礼务、林永堃、林丽香、林章树、罗美瑜、殷凤峙、廖崇先、潘秀珍、易自翔、陈民藩,其中最年长的陈文祯医生93岁,最年轻的杜建医生76岁。

作为福建名医代表,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心血管外科和心脏移植专家廖崇先领誓《中国医师誓词》。

“中国能够设立医师节,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重视和关怀。”廖崇先表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到今天,有着巨大的成就,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以创造出更好的医疗环境。

在本次活动中,福建省医师协会还向全体医师发出了“以护佑生命之初心共铸健康中国”的倡议书,倡议医师们应牢记身份与责任,不忘使命与担当,自觉修医德、强医术、树医风、守医规,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

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福建省医师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11月,国务院通过了原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今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也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