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鲜肉”的医生梦:做一个患者好评同行点赞的好医生

usa.fjsen.com 2018-08-20 09:26:0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赵雨郑冰心)在年轻医生的眼中,好医生应该是什么样?在首个医师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三位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小鲜肉”医生,分享了他们的从医故事。

周勇:被患者信赖是一个幸福的事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紫金杯口腔种植学辩论赛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获得了大赛亚军的好成绩。来自该院种植科的周勇医生获得了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全国口腔种植修复辩论赛,是全国口腔种植领域规模最大的一项赛事。参赛的队伍中,不乏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劲旅。

周勇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个赛事,在医院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周勇和同事们足足准备了三四个月。查文献,小组讨论、制作课件。有时候,为了一个议题的讨论,他们从下班后,一直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团队和每位选手的努力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再次在该赛事上取得了全国亚军的好成绩。

“虽然我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但成绩属于大家。”其实,这并不是周勇第一次参赛获奖。参加工作的3年时间里,周勇多次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也在行业内的大赛中拿到了不少奖项。“正是见识了这么多的世面,才越发觉得自己的差距还很大。”周勇自称是口腔种植届的“小学生”,用他的话说,外面的“大神”太多,自己还需多多努力,争取向“大神”们看齐。

周勇说,作为一名医生,他很享受这个职业,因为被患者信赖的感觉真好。周勇告诉急着,不少患者至今都和他保持着联系,平时有口腔相关的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来请教他。“被患者信赖,是一件幸福的事。”周勇也给自己“小学毕业”定了3个标准,那就是科研理论知识扎实,临床操作规范,尽可能地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鄢明东:他是同事们眼中“行走的文献库”

“有时候同事们开玩笑成我为行走的文献库,其实只是我平时在这方面多用了一点功而已。”鄢明东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的一名医生。在今年的全国口腔种植修复辩论大赛中,他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一名重要选手。

在同事们的眼中,鄢明东是一位谦虚、勤奋的人。别看他工作时间不长,但在科研方面的成绩硕果累。2016年鄢明东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口腔医学硕士学位。读研期间他曾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期刊论文2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进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加工作后,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福建省卫计委青年科研课题1项。

“医生必须好学,因为你稍稍松懈,很快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鄢明东说,作为一名医生,他还很年轻,还有许多东西要向前辈们学习。“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成为患者好评,同行点赞的好医生吧。”鄢明东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