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保卡使用现乱象 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监督整改

usa.fjsen.com 2018-08-17 10:15:47  陈铁夫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近日,不少鼓楼区居民发现,用医保卡到社区附近的医保药店刷卡购买大米、牛奶、食用油等食品和日用品行不通了。鼓楼区医保药店的这一新变化源自鼓楼区检察院向市医保中心发出的一份检察建议。

该院民事行政生态资源检察科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规定,药店商家摆放食品日用品并不违规,但只可以用现金结算。“违规行为体现在,比如,社区居民用医保卡购买一箱牛奶并在药店私设的小隔间结算完后,店员还会另外在视频监控探头下打印出一张小票,明细变成了同等金额的头孢、板蓝根、创可贴等医保药品或医疗器械用品。药店这一套取国家医保资金的违规行为,严重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5月8日,鼓楼区检察院向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发出检察建议。数日后,福州市医保中心对违规使用医保卡的3家药店作出扣9分、暂停10个月医保结算、拒付相应违规费用的处理。

随后,市医保中心制定《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方案》,对2018年所有新增的669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普查,对2018年之前定点的1025家零售药店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共对54家违规定点零售药店作出终止服务协议、暂停医保结算的处理。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已修订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和日常稽核方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