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 中医文化进社区

usa.fjsen.com 2018-08-16 17:33:51  陈雨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雨峰)为展示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实现中医药事业的“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基层普及。8月16日上午,义洲街道卫计办、计生协联合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志愿者在奋斗社区农贸广场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一边由卫生院的医师们设立起义诊咨询台,为周边居民测血压、现场演示中医急救措施,另一边则有许多热心的社区计生志愿者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展览《中医药法》的相关展板。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3个义诊咨询台,展示了6块《中医药法》展板,发放《中医健康保健手册》80多册,宣传人数130多人次。此次活动让许多居民们重新认识了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为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正在为居民测血压、记录测量数据

社区计生志愿者正在为来往的群众讲解《中医药法》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