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金秋助学手拉手 爱心协会心连心

usa.fjsen.com 2018-08-16 15:25:32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秋风送爽,金秋助学,社区计生协、爱心企业心系辖内困难学子。8月12日上午,由磐基酒店企业协会资助的一年一度“金秋助学”仪式在嘉莲街道友邻中心举行。嘉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昌光、厦门磐基酒店企业协会许清火会长、莲兴社区党委书记黄菽、盈翠社区党委书记纪小琴、社区计生协爱心义工与受助贫困生、家长代表一同出席参与本次助学仪式。此次“金秋助学”活动,由磐基酒店企业协会携手莲兴、盈翠社区计生协领导,共同对两个社区辖内计划生育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调查收集摸底,经由双方共同审核确定了18名困难学生为接受捐助对象。

整个仪式内容丰富,氛围温馨感人。吴昌光副主任、许清火会长,黄菽书记、纪小琴书记先后分批为贫困受助学生送上入学寄语的信封。随后的现场助学交流座谈中,磐基酒店企业协会会长许清火首先介绍磐基国际的发展历程,分享“超越期待,成就卓越”、“协作共赢,勇于担当”、“体现关爱,以人为本”等磐基文化精髓,激励莘莘学子鼓足勇气、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社区黄菽、纪小琴书记言谈恳切,希望社区受助的学生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吴昌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磐基酒店企业协会的造福社区的善心义举,勉励困难学生勇攀高峰、早日成长、反哺父母、回馈社会。受助的困难学生、家长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真诚的感谢!孩子们都纷纷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这个温暖人心的秋日。

磐基酒店企业协会自成立以来,连续六年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计划,总共资助了84位家庭困难学生,这些对象分别来自社区残疾人家庭、单亲家庭、下岗职工子女等计生困难家庭,爱心捐助款额合计达10万元。2013年、2014年每年资助莲兴社区1万元共18位,2015—2018年每年资助莲兴、盈翠社区各1万元共66位。“生育关怀,金秋助学”,盈翠计生协一直在行动!将这一民心工程作为社区重点品牌项目,积极联系辖内爱心企业,以期帮助辖内困难学子都能圆梦入学,享受青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