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杉城镇强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惠民政策

usa.fjsen.com 2018-08-13 16:20:52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为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环境,杉城镇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卫生计生惠民政策。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型生育文化大院、人口文化园等宣传阵地,组织文艺宣传队,深入开展下村巡演宣传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开展经常性入户宣传,与育龄群众面对面沟通,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传播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营造健康积极的生活环境。

强化优质服务。组织医疗小分队开展下村义诊活动,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全面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为育龄夫妇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跟踪随访,为怀孕夫妇保驾护航,最大限度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抓好季服务工作,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强化为民服务。深入推进生育服务证改革,简化办证程序,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和网上办事系统,实现网格化办证。做好计生信访维稳工作,了解群众需求,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强化村民自治。建立和完善村民自治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抓好干部培训和业务指导,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村民自治,构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