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usa.fjsen.com 2018-08-13 16:02:27  池新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池新晨)为进一步规范尤溪县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确保游泳池水质卫生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7月15至31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8家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游泳池水质统一抽检。

卫生监督员现场对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每年的监督检查和法规宣传,目前城区内的游泳场所均按照要求配备了游泳池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水质处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但仍有2家游泳场所水质检测不合格。此次共抽检8家游泳场所24份样品,合格6家18份样品,合格率为75%,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游泳场所经营者未能在营业过程中规范地添加消毒剂,导致余氯不符合卫生标准。目前,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已对这2家游泳场所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为了自身和大众的身体健康,消费者到游泳场所游泳时也应当遵守卫生管理规定,如患有皮肤病、红眼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或者酒后均不宜游泳。同时,在游泳前应经过强制淋浴、浸脚消毒后才能进泳池,游泳过程中不在泳池中小便、吐痰等。通过自身行动,共同维护游泳池水质的卫生和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